年中,同學突然說想去大陸,我說「大陸有個怪味!」,他說去山上應該不會.......

於是我們就訂了松山-成都來回機票

這次完全沒規劃的我們,想著有他大陸朋友可以開車載我們,結果!!!!!!

就在出發前幾天接到消息說沒法帶我們出去玩了

本來要去雪山的,但又怕太冷我們就作罷,網路找找有哪些好景可逛美食可吃,但我還是懶懶找.....

所以這次行程幾乎都是在當地才在研究要去哪,一整個慢活行程~(連爬山隔天也沒鐵腿→繼續往下看)

出發當天,家人剛好從宜蘭回來,汐止整個大塞車,塞了一個小時,因為好市多的黑色購物節

所以家人就提早載我去機場 (結果路上也沒啥塞

-------------------插播------------------

說一下這次旅行的網路~iVideo

沒錯!又是iVideo 哈哈哈

理由很簡單→可以免費體驗 (右方有連結可以點進去看)

因為可以體驗每種機台,所以當然要每種都試試看啊

體驗一次可以租借10天,所以我一樣從出國前一天就借好(這很重要!),以免當天沒法拿機台

分享器.jpg

拿到機台的第一件事就是開機

1. 看是否有電 (通常拿到都會是滿滿的電力啦→這要給大讚

2. 試著連看看,是否可成功 (我試過這些機台以來,還沒有不成功的→這又要再給個讚,因為看到網路蠻常有人分享拿到壞掉的分享器,或是分享器不能用而客服又不積極處理,這點我就覺得使用iVideo非常棒,機器好而且有甚麼事情敲line都可以解決,不能在褒下去了XD大家用看看就知道啦)

對了,還有一點要提→千萬不能等到機台完全沒電沒法連時才充電,有的機台會有幾格幾格的電力,有的機台是只有一個顯示燈,所以用一陣子就要自己注意充電了→這個也很重要!

還有一點是我覺得他們做得愈來愈好的地方,拿到分享器裝的袋子裡會放一個新袋子,也會把還機器的單子放在裡面,這樣不僅超商店員不會搞不懂,對使用者來說也很方便,把所有東西移到新袋子封好就可以還了。

一直說一直說......最後一點要說的是→OK超商取件很方便,而且免運!!當然也有機場取件的,但我還沒試過就是了~

對iVideo的評價→我給五顆星啦~~~

-----------------插播結束----------------

這次成都行我們住在天晴客棧 (這個臉書我有打卡了,可以找到這名字),只要加微信就可以跟客棧櫃台聯絡,這間的好處是看起來蠻乾淨的,而且接送機方便。我們從成都雙流機場去客棧併車只要20元(一人單趟價)(以下皆為人民幣),只是上樓的時候如果不從旁邊的酒店搭電梯,就必須走路上3樓,我們是到最後一兩天才知道電梯在哪ˇˇ住這間還有個好處~對面就是百花壇公園,那邊很適合拍照,不過就在我們去的沒幾天,橋封了,不知要建設啥,所以不能從公園穿越捷徑,但公園還是很適合拍照的,很漂亮 =^^=

百花潭公園.jpg

其實成都就像是台灣四五十年前的樣子,機車破舊又沒規定要戴安全帽,然後路上蠻多外送機車停著,共用腳踏車也多,這次去最高興的就是我下了支付寶,每天可以去實體店刷條碼領紅包,這是後來幾天才比較積極做,因為回客棧途中經過一間路旁的雜貨店,老闆人超好,讓我慢慢弄,所以我刷了第一次(幾天前得到的紅包)給老闆,差額在現場刷老闆的店家條碼,得到四塊多,所以在那邊等於免費拿了兩瓶牛奶後來經過一間超商又拿了一瓶水,對經費不夠的我來說,這些小錢幫助很大 (因為隔天早上喝了一瓶牛奶,終於順利排便了~~~~~

2牛奶1水.jpg

我們隔天去逛寬窄巷子,看巷名就知道有寬的巷子也有窄的巷子囉,那邊蠻適合拍照的↓↓↓ 這是第一次在成都用新手機內建的廣角拍的

寬窄巷子.jpg

分享器現身,我這次用的機台,來跟杜甫草堂合拍一張~

杜甫草堂.jpg

其實我們每天並沒有走太多路,除了跟團那天還有跟同學的朋友晚餐比較晚回去,其他幾乎都是下午就回客棧了吧

當天晚餐~鴛鴦鍋

尚未加料的鴛鴦鍋.jpg

第一次吃鴛鴦鍋,因為會辣,家人都不吃辣的,所以沒吃過,第一次就給了四川

成都的辣是麻的,但我還是接受不了,一直喝牛奶、茶、也把這個喝了~王老吉 (好像說有名的吧)

王老吉涼茶.jpg

這次在台灣淘寶買了些衣服,還好有他朋友可以先在大陸幫忙收貨,省了運費

一天很快就結束了

互相道別後,我們也早早入睡了,隔天要一大早去跟團爬山!

這次住的客棧真的不錯,因為我們沒大陸門號,所以都靠他聯絡,聯絡接送機司機,聯絡跟團司機,這一趟去大陸遇到不少好人啊~~~

客棧樓下門口.jpg

這是客棧入口,如果要走樓梯的話就是這邊進去三樓,很古老的感覺,但房間一點也不古老呢

隔天

我們跟團去青城山跟都江堰,我也拍了好多照片呀,難得一趟,看到國中課本教的有名的都江堰,當然不能浪費此行

都江堰2.jpg

而且在那邊還可以拍到這種,完全不像在大陸嘛↓↓↓

不像大陸的景(在都江堰).jpg

我有特別拍了一張全景圖,應該站過去一點拍會比較好,才能拍到水 (失算)

都江堰.jpg

早上都江堰結束後,下午就去爬青城山,雖然一堆樓梯,但隔天竟然沒鐵腿 (因為每幾步路我們就休息......吸收...芬多精XD)

青城山.jpg

青城山那邊也蠻多好景的,這是在山下↓↓↓

西蜀第一山.jpg

這是在山上拍的˙,因為路不熟,加上我們墊後了,所以只好花錢搭船去對面,因為領隊已經把纜車的票拿在對面等大家,沒過去就沒法搭纜車,就浪費了

我們就這樣搭船過去,搭個纜車到最上面,上個廁所,拍一下,就搭纜車下來了.......好浪費啊~

不過回程我問好了領隊,該怎麼走,我們就沿湖邊走,也蠻快就到的,湖邊拍照也不錯看,最後下山到遊覽車我們竟然是第一個到的

本以為只要花280就可以一天這樣跟團走,結果去程車上領隊跟我們收150,因為這樣,我只剩下10元可用了  (還好同學還有錢)

青城山乘船過去是纜車.jpg)

走了一整天的路,是這趟旅程比較健康的一天了吧

接著隔天,我們去附近的武侯祠,去的途中會經過成都體育學院,學院裡面竟然有路名,這點蠻意外的,起初我們還以為那是學校沒法進去咧

然後走過頭再走回去@@"

成都體育學院.jpg

校門口(這應該是後門吧)古代的感覺

成都體育學院2.jpg

大陸景點蠻多那種有湖有樹有橋有涼亭有拱門的景點,像這個武侯祠那一帶的景色

武侯祠.jpg

武侯祠6.jpg

 

武侯祠2.jpg

那邊在特展~看到好多三國人物

而且是Q版的喔

三國特展2.jpg

三國特展.jpg

他們還把大熊架在窗戶上XD

要不是同學看到,我也不會注意那麼多~

武侯祠4.jpg

武侯祠5.jpg

這天就這樣晃了晃,晃回客棧,下面這個是快到客棧時發現的店家,

很素.....然後..................肉超鹹!!!!!!!!!!!! 好像醃很久了ˇˇ

客棧附近餐食(鹹).jpg

接著,隔天我們去看動物~~~

本來之前考慮熊貓基地,但價格有點貴.....改去他的前一站成都動物園

然後...一整個冷清

他在取暖.....我發出聲他還會轉頭過來看

成都動物園.jpg

成都動物園2.jpg

成都動物園3.jpg

紅猩猩

成都動物園-紅猩猩.jpg

動物列幾隻,共通的特點是啥→→→在冬眠了ˇˇ

我們其實也沒看多少隻就離開了

那邊的環境真的沒說太好

感覺像是被放生的動物......

結束動物園之旅後,到旁邊的店家午餐,我已經窮到不能再窮了,部分用微信付,部分付現

沒錢真是萬萬不能!

再來一張分享器跟金絲猴的合拍

金絲猴.jpg

晚餐時刻,又回客棧吃,其實客棧的餐還算不錯啦

熱騰騰,白白的是煙

客棧餐食2.jpg

這短短幾天的時間,雖然沒走很多看很多,但有達到放鬆的目的了

每天工作,受傷的手都沒法好好休息,這次再回去上班,手有感覺比較不痛了,肩頸也沒那麼痠痛了

休息真的是可以走更長遠的路!

----------------廣告時間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大家出國想租借分享器

就快加入iVideo會員吧~

https://ivideo.com.tw/member/register/register1.asp

然後推薦人可以填上這個↓↓

hermione1020@gmail.com

這樣我得到維思幣後就幫大家多租幾次分享器,再來跟你們說好用不好用囉XD

大家記得快去體驗看看唷~

----------------廣告時間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